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花蓮平地賞雪最佳地點!

奇萊山群白了頭 花蓮平地可賞雪

更新日期:2010/01/15 13:05

溫度低、再加上水氣豐沛,合歡山的靄靄白雪籠罩整個山頭,如果沒機會上合歡山沒關係,因為在花蓮台九線上的木瓜溪橋上,就能遠眺奇萊山群的雪景,吸引許多民眾駐足觀賞(梁國榮報導)

要走一趟合歡山賞雪,如果從花蓮出發路程順利,也需要兩到三個小時才能看到雪,因此當民眾從花東公路台九線上的木瓜溪橋上,就能遠眺看到白了頭的山群,許多人都興奮的駐足拍照,以補無法上山賞雪的遺憾。喜愛攝影的派出所所長曾柏毅,就拿出相機捕捉山景,他說只要天氣好,這幾天都能在平地看到雪景

看到奇來山群白了頭,再加上好天氣、好空氣,許多民眾看到雪景都四處「好康到相報」,不過也提醒民眾,在木瓜溪橋上看景一定要注意交通方面的安全問題。

(圖片:曾柏毅所長提供)

雲開 玉山白頭露臉了

更新日期:2010/01/16 04:11

〔記者楊宜中/花蓮報導〕花蓮只有木瓜溪可以看到高山下雪白頭景象嗎?

不止!平日經常被厚重雲層籠罩的玉山,昨天因天氣晴朗撥開了雲霧,從玉里鎮平地的「玉山瞭望台」大石,也可見到玉山白頭的景象,很多人也因此知道「玉山瞭望台」大石矗立的意義,透過這次機會,了解玉山究竟是哪一座山峰。

花東縱谷玉里鎮與富里鄉交界處,在台九線花東公路邊稻田裡,有一顆掛著「玉山眺望台」招牌的巨石,很多人都在問:「這裡真的看得到玉山嗎?」答案當然是肯定的,而且花東縱谷裡,也只有這個角度看得到台灣最高的玉山山峰。

玉里業餘文史工作者陳世淵說,除眺望台外,從玉長公路24.5公里的位置,也是欣賞玉山的好地點,昨天看到玉山附近群峰白頭的景象更壯觀,近日看到這個景象的民眾,心裡的感覺必然是:「賺到了!」

資料轉貼自yahoo!奇摩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15/1/1yua0.html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16/78/1yw2w.html

花蓮旅遊資訊歡迎洽詢:

T.T.A.花蓮旅遊租車公司
花蓮市富安路22號2樓
電話:(03) 8465-558
傳真:(03) 8465-532

後山常春藤旅行社
花蓮市富安路22號2樓
電話:(03) 8465-535
傳真:(03) 8465-5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