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太魯閣國家公園錐麓古道遊

昨晚友人帶二十幾位登山好友來訪花蓮,今早起來跟他們打招呼,她們告訴我今天的行程是錐麓古道,雖然已經來花蓮好幾趟了,但聽說很多人都爬到腳軟,所以其實是既興奮又害怕的心情去期待今天的旅程。說著說著,友人就握著我的手說:你不是上去過了嗎?你可以帶我們去嗎?啊!怎麼又是我啦!每次爬過都告訴我自己,我今生絕對不去爬了,雖然太魯閣風景是一覽無遺,但是實在太辛苦了,禁不起友人的苦苦哀求,我又去整裝了。

太魯閣錐麓古道全長約從燕子口到慈母橋十公里,可是建議從慈母橋走到燕子口會比較順向,比較不辛苦(其實全程都很辛苦啦)。中間有三個舊時的駐在所,也就是以前日本的派出所:錐麓駐在所,斷崖駐在所,巴達岡駐在所,此三處有平台可做休息或等人的地點指標喔!走完全程大概花我們七個小時的時間。出發前記得先跟太管處預約喔!還有出發前一天也要確認是否步道有封閉。走完後,大家應該會預期”鐵腿”一個星期。

這就是慈母橋頭~旅程開始囉!





走在河床上,這是大理石唷

這是函洞,帶我們穿越山壁






地勢開始昇高囉



這就是河流下切的作用力,看幾次都很震撼



雖然不高但地勢險峻,爬過雪山的友人也不禁直呼挑戰度高



所謂的路只不過是山壁上的一道溝+一條扶索




這根本就是攀岩了,超級累人!!



平均路寬60cm



此時標高約750~780公尺



崩塌路段全靠繩子才能前進



靈芝?!白白的好可愛~



鱷魚化石!! 哈哈沒有啦 只是奇形怪狀的木頭XD





終於到了錐麓駐在所,該休息啦!



其實只是塊空地而已XD



接下來就是著名的錐麓大斷崖,剛剛走過的河床變成蜿蜒的小蛇



山路仍然窄小險峻

 

顫巍巍的扶手有一段沒一段,第一次爬的人連聲尖叫,呵呵



俯瞰,絲毫不遜於挪威峽灣的壯麗景色



這條是鼎鼎大名的立霧溪~




偶爾走進小山洞再鑽出來,好像穿針引線般



日據時期遺留下來的地藏菩薩,雖然沒香火但看來信徒也不少呢^^



從最高處往下望,尖尖的山稜



巴達岡貳號橋,下面是深深的山谷呢



很氣派的橋頭柱



巴達岡駐在所遺址



燕子口吊橋!!接近終點囉~



對面的遊客,說不定也正在拍我們呢~



今天的遊客還算少了,有時車隊都把窄窄的山路擠滿了



離開前回眸一拍~剛剛走過的燕子口吊橋









◎建議攜帶的東西:

1.東西越少越好

2.手機電話都可收訊(中華電信)

3.至少兩瓶水以上

4.中餐帶麵包就好了(相信我,會比較輕)

5.藥膏,萬金油等

6.毛巾,衛生紙

7.雨衣(視天氣而定)

8.照相機(必帶,因為你今生可能不會再走了!)

以上就好了,相信我不要”假會”,不然會重死你的。







友善連結:






花蓮美食,住宿,行程,導遊,領隊,包車,租車旅遊網:


花蓮租車包車資訊 http://www.hl-tta.com.tw/


花蓮租車旅遊網 http://www.hua-lien.com/tta


花蓮旅遊資訊 http://www.hualien.com/goldentravel


花蓮地圖資訊 http://www.wretch.cc/blog/gstoneivyco


花蓮賞鯨資訊 http://gstoneivyco.pixnet.net/blog


花蓮泛舟資訊 http://tw.myblog.yahoo.com/gstoneivyco/


花蓮溯溪資訊 http://blog.xuite.net/gstoneivyco/travel

花蓮旅遊推薦 hualientour.gotaroko.com



花蓮美食推薦 http://www.taiwanhualie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