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1919愛走動 花蓮場陪騎啟動 號召千名車友陪急難家庭一段路


為了呼籲社會大眾持續捐款救助急難家庭,由基督教救助協會、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空中英語教室所主辦的「第十二屆1919愛走動—富邦急難家庭救助計畫」,將於10月起展開,並推出一系列公益活動。其中「單車環台大串連」花蓮場陪騎,將與花蓮縣政府、花蓮市公所聯合主辦,於11月 23日(六)上午七時在城垣園廣場集結,歡迎所有關心急難家庭與熱愛單車運動的花蓮市民們踴躍參加。
8場陪騎  萬人救急難
今年第九度舉行的「單車環台大串連」將沿襲往年,進行「單車環台」與「陪騎」兩個部分。12月22日至2014年1月4日,將有38位來自海內外的募款勇士自台北凱達格蘭大道啟行,以14天環台100多個鄉鎮1300公里,來為急難家庭募款。而為了讓更多民眾也能共襄盛舉,全台8個城市也將舉行單車陪騎,號召萬人參加。
8場陪騎首先於台中10/19展開,陸續在宜蘭10/26、台南11/2、台東11/9舉行,11月23日花蓮場陪騎將邁入第五場,接下來則會在新竹11/30、台北12/22、高雄12/28,分別舉行。希望串連全台各地愛好單車運動的車友,或邀請全家大小或公司同事們,一起來陪騎,捐款救助急難家庭。
結合公益、運動與摸獎
花蓮場陪騎此次全程21公里,起點與終點都在城垣園廣場,所有參加者將行經城垣園廣場(起點)→中山路→南濱路→曙光橋→港口路→美崙海濱公園→港濱路→華東路→港口路→港濱路→花蓮環保公園→華東路→海岸路→七星街→明潭街→七星潭自行車道→漁場街→七星街→華西路→嘉南路→尚志路→林森路→中山路→城垣園廣場(終點)
花蓮風景秀麗,騎經路段與海共舞的美景處處。美崙海濱公園鄰近海濱街,一旁的花蓮港水道可見一伸入海中央的巨臂,就是港口防波堤;此外還經過環保公園與素有「日光大道」美譽的七星潭自行車道等,騎士們可邊騎邊欣賞壯闊美景,心曠神怡!
此次路線長度對初騎者或孩童可能稍具挑戰性,但相信只要彼此加油打氣,相互陪伴,一定能順利騎完全程,是非常適合全家大小、親朋好友結伴共騎的逍遙遊。
所有報名參加陪騎的車友,除可事先獲贈1919紀念車衣、T恤、頭巾外,現場還預備了早餐、手機打卡禮、祝福禮。騎完後,所有車友還可參加摸獎,禮物有美利達高級腳踏車等總計400多個獎項。結合公益、運動,還有摸獎,整個活動就宛如一場熱鬧的嘉年華般。花蓮場陪騎報名將在10/20截止,還未報名的車友們請把握時間,踴躍參加。
已助花蓮766個急難家庭
根據主計總處八月所公布的數據,由於景氣持續不振,上半年上班族平均薪資為48,651元,比去年同期減少0.6%,創4年來新低,退回16年前的水準。而估計月收入不到3萬元,可能超過360萬人;不到2萬元的,則超過百萬人。
這將近500萬人,即我們所謂的「新貧族」,他們可以說是台灣最苦、最窮的一群人。這群新貧族最具代表性的三個族群是:低薪的貧窮工作者、有工作能力卻失業者,及女性單親家庭。他們因收入不高,平常還可勉強度日,但一旦遇到天災、重大傷病、失業等意外,因不合於社會救助法規定補助的中低收入家庭標準,無法得到公部門補助,生計陷入絕境,即成為所謂的「急難家庭」。
而急難家庭救助計畫是由救助協會分布在全台269個鄉鎮上千間1919服務中心的志工先進行家庭訪視,然後提供定額生活費補助(每月5,000元,連續補助4個月),同時予以心靈慰助,以幫急難家庭抒解經濟燃眉之急。從2003年10月至2013年7月底,本計劃已累積資助超過7114個急難家庭,其中花蓮地區從2003年10月至2013年7月底受助的家庭超過766個。
「花蓮陪騎」報名:www.1919go.tw/2013
或電:03-823-9260 報名

友善連結 :
花蓮美食,住宿,行程,導遊,領隊,包車,出租車,計程車,打的士,TAXI旅遊網:
旅游车,农家乐(家庭旅馆,便民招待所),自行车(单车),个人游,台湾热点(花莲热点),
旅游农业,涉外宾馆,自驾游,出租车(的士),摩的,高铁(动车组)
花蓮租車包車資訊 HTTP://WWW.HL-TTA.COM.TW
花蓮租車旅遊網 HTTP://WWW.HUA-LIEN.COM/TTA
花蓮旅遊推薦 HLTOUR.SSP.TW
花蓮旅遊推薦 WWW.TAIWANHUALIE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