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太魯閣小旅行 - 系列活動即日起受理報名

 
近十年來,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針對鄰近原住民社區及園區內聚落,積極培力社區工坊、委託辦理太魯閣族傳統樂舞文化採集調查與研究,另與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合作輔導西寶、洛韶等中橫沿線聚落,將傳統的慣行農法轉型為有機耕種,並朝向有機生態村的方向發展邁進,皆廣受好評與肯定。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為推動具特色的國家公園生態旅遊及環境教育,於103年6至9月期間營建署統籌推動的「103年國家公園週創新遊憩系列活動」中,特地規劃辦理「太魯閣小旅行」系列活動,包括「Truku文化體驗活動」、「西寶樂活體驗活動」及「洛韶山村體驗活動」等三項具在地特色的1日體驗活動,各4梯次,藉此帶領大家走入在地社區,親身體驗太魯閣族文化,以及人與土地和諧相處的山居生活。
  其中,「Truku文化體驗活動」於6月28日、7月12日、8月17日、9月6日辦理,「西寶樂活體驗活動」於6月29日、7月20日、8月24日、9月14日辦理,「洛韶山村體驗活動」於6月14日、7月19日、8月16日、9月13日辦理,活動相關內容詳見活動簡章。


這3項活動由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與花蓮縣中橫休閒觀光發展促進會、救國團花蓮團委會、葛都桑音樂工作室、那都蘭工坊、歌勒文傳工作室、達基力部落屋及柏達散文化學會等單位合作辦理。
  1日太魯閣小旅行的活動中,將由在地人士帶領參加的民眾深入社區尋幽訪勝,或藉由拜訪社區工坊與學會,認識太魯閣族樂舞、文面、工藝與飲食文化;或跟隨西寶農夫參觀有機田區,聆聽有機農作的甘苦談,DIY製作泡菜、享用有機蔬食;或深入中橫公路的中海拔地區,聆聽洛韶在地人訴說中橫開拓的點滴、透過拜訪山居人家體認山林生活的浪漫與考驗、DIY體驗與品嚐洛韶特色餐等多采多姿的體驗活動,歡迎呼朋引伴一起來參加。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無論是太魯閣地區的原住民部落或是中橫沿線的西寶、洛韶山居聚落,皆各具在地特色與動人故事,值得大家細細品味。這3項體驗活動可說是在地居民從事生態旅遊的初試啼聲。純樸的在地居民懷著忐忑的心情向前跨出一步,希望社會大眾踴躍報名參加,並不吝給予回饋與鼓勵。
  本系列活動每梯次限定30-35人參加,每人活動費用新台幣1080~1180元不等,即日起開放報名,額滿即截止受理報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洽詢電話: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解說課高小姐,電話03-8621100轉801。報名電話:「西寶樂活體驗活動」請洽「中橫休閒觀光發展促進會」陳小姐,電話0919-963686;「Truku文化體驗活動」及「洛韶山村體驗活動」請洽「救國團花蓮團委會」楊組長,電話03-8323123#221。

資料及圖片來源:http://www.taroko.gov.tw/zhTW/?type=1


友善連結 :
花蓮美食,住宿,行程,導遊,領隊,包車,出租車,計程車,打的士,TAXI旅遊網:
旅游车,农家乐(家庭旅馆,便民招待所),自行车(单车),个人游,台湾热点(花莲热点),
旅游农业,涉外宾馆,自驾游,出租车(的士),摩的,高铁(动车组)

花蓮租車包車資訊 http://www.hl-tta.com.tw/
花蓮租車旅遊網 HTTP://WWW.HUA-LIEN.COM/TTA
花蓮旅遊推薦 HLTOUR.SSP.TW
花蓮旅遊推薦 WWW.TAIWANHUALIE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