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2014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開幕典禮10/1於鐵道文化二館舉行

 美石故鄉,歷久彌新!已舉辦長達20年歷史的「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為東臺灣最富口碑之國際藝文盛典,今年於10月1日至31日隆重登場。本屆主題定為「藝術向東」,意義是希望召喚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及民眾,一起到石頭的故鄉─花蓮,親身去感受、呼吸東臺灣的海岸線、縱谷、太魯閣峽谷,體驗花蓮城市文化的純淨之美。
為讓藝術更親近城市,今年藝術季主活動「石雕戶外創作營」首度移師花蓮市區,整個10月來自5國共11位藝術家,包括來自保加利亞的格奧爾基.敏契夫、卡門‧塔奈福、葡萄牙的馬利歐‧洛佩斯、旅居法國的日籍石雕家原田哲男、中國的何鎮海及台灣的王標、詹士泰、侯連秦、樊烱烈、卓文章、張書瑋,將匯聚於廣東街與福町路區域(石來運轉廣場旁)進行現場大型創作,相互激盪、交流創意,為花蓮敲打出這一季清新、繽紛的藝文篇章。
展覽部分,文化局石雕館於10月1日至12月24日展出石雕季特展「雕刻之城‧美麗生活」,利用前衛創新的展示手法,型塑花蓮石雕城市意象。南區則於9月18日至12月28日於璞石藝術館展出「返璞歸真─南區石雕藝術展」,不僅將歷屆入選作品帶到玉里展示,更特別企劃在地石雕家回娘家展出,呈現跨國際性、在地性與本土教育性元素內涵,讓石雕季特展南北輝映。

看現場創作、藝術展覽、聆聽知性論壇、玩DIY都還覺得意猶未盡嗎?本屆藝術季讓民眾連逛街都可以遇見藝術喔!9月15日至30日文化局將邀請20餘位藝術家進駐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博愛街藝托邦、鐵道文化園區一館現場創作,創作完成作品將於10月進駐中正路、中華路、大禹街、節約街、光復街、博愛街等24家實體店面以櫥窗布置或裝置形式展出,形成「藝術一條街」,讓藝術季期間逛市區就能感受到濃濃的藝術情調。

2014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開幕典禮】程序表
時間:103年10月1日(週三)上午9時
地點:花蓮鐵道文化二館(花蓮市博愛街24巷35號)

09:00―09:30 進場
09:30―09:35 主持人開場
09:35―09:40 表演活動/聲樂家陳景貽
09:40―09:45 表演活動/現代舞谷慕特
09:45―09:50 介紹與會貴賓
09:50―10:00 長官致詞
10:00―10:10貴賓致詞
10:10―10:20頒贈迎賓禮
10:20―10:25啟動儀式
10:25―11:10現場演出/莫言&原兄樂團
11:10―12:00午宴

各項活動地點、時間:
系列活動 1-戶外創作營
地點:花蓮鐵道文化館園區周邊廣東街與福町路區域(石來運轉廣場旁)
時間:103年10月1日(三)~10月31日(五)每天9:00-17:00

系列活動 2-藝術家創作論壇
地點: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一館中山堂(花蓮市中山路71號)
時間: 2014年10月4日(星期六)9:00-18:00

系列活動3-雕刻之城‧美麗生活
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石雕博物館(花蓮市文復路6號)
時間:103年10月1日(三)~12月24日(三)9:00-17:00

系列活動 4-品木生活─原住民木雕創作
時間:103年10月份每週五、六、日9:00-17:00
地點: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二館戶外空間(花蓮縣花蓮市博愛街24巷35號)

系列活動5-藝術一條街
地點:花蓮市福町路、中華路、大禹街、中正路、節約街、光復街、博愛街商家
時間:103年10月1日~10月31日

系列活動6- 返璞歸真─南區石雕藝術展
時間:103年9月18日(四)~12月28日(日)週一休館
地點:玉里鎮「璞石藝術館」文創展覽室(花蓮縣玉里鎮民權街50號)
友善連結 :
花蓮美食,住宿,行程,導遊,領隊,包車,出租車,計程車,打的士,TAXI旅遊網:
旅游车,农家乐(家庭旅馆,便民招待所),自行车(单车),个人游,台湾热点(花莲热点),旅游农业,涉外宾馆,自驾游,出租车(的士),摩的,高铁(动车组)
花蓮租車包車資訊 HTTP://WWW.HL-TTA.COM.TW/
花蓮租車旅遊網 HTTP://WWW.HUA-LIEN.COM/TTA
花蓮旅遊推薦 HTTP://WWW.HLTOUR.SSP.TW
花蓮旅遊推薦 HTTP://WWW.TAIWANHUALIEN.COM/
花蓮溯溪資訊 HTTP://BLOG.XUITE.NET/GSTONEIVYCO/TRAV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