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品嚐縱谷的豐饒-劍筍季

品嚐縱谷的豐饒-劍筍季

箭竹筍,阿美族語為「laa-Jih」,或稱為「劍筍」。每年3月下旬至4月下旬為箭筍產期,箭竹筍不僅富含高纖維質,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人體新陳代謝,並含有豐富的水份、蛋白質及鈣、鐵、維生素A、維生素、維生C等物質。除此,箭竹筍的低脂、低熱量特性,亦成為最佳的營養食品之一。

位於花蓮縣光復鄉太巴塱,是箭筍的故鄉,栽植箭竹已經有50、60年的歷史。阿美族人以現代化的經營管理方式栽培及改良,不僅使箭筍品質大幅提升,也克服了過去採筍不易的難題,已成為最著名的箭筍產地。

有鑒於21世紀的旅遊,健康及知性的旅遊已然成為新的趨勢,因此本處配合花蓮縣政府積極推廣「無毒農業」,結合當地的農特產品與觀光旅遊,行銷花蓮的好山好水,定期於箭筍盛產期辦理「箭筍節」,除了可以品嚐新鮮的箭筍大餐,還可以享受花東的美麗景緻,體驗一趟樂活、健康及知性之旅。

 

資料來源: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

 

花蓮旅遊資訊歡迎洽詢:

T.T.A.花蓮旅遊租車公司
花蓮市富安路22號2樓
電話:(03) 8465-558
傳真:(03) 8465-532

後山常春藤旅行社
花蓮市富安路22號2樓
電話:(03) 8465-535
傳真:(03) 8465-5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