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新聞)花東觀光有喜,大陸、港澳包機陸續飛抵東部,帶動商機

大陸、港澳包機 陸續飛抵花蓮!! 將帶動商機~



在交通部毛部長及嚴長壽先生登高一呼下,經過各方多時共同推動,大陸-花東及香港-花東包機即將於5月份啟動,由大陸和港澳共8趟次旅客飛來花蓮台東展開遊台行程,期望透過包機運作,開發觀光通航新渠道及推動區域化旅遊新產品,拓展大陸港澳觀光市場並帶動東部地方經濟發展。


觀光局表示,大陸及港澳來台觀光市場皆持續成長中,當地遊客對台灣在地、原民文化興趣濃厚,也對花東海岸、山脈景緻壯闊嚮往不已,為進一步提升大陸港澳旅客的遊台品質,該局現階段將朝向深化旅遊產品及增加通航渠道等方向發展,導引遊客來台採行北、中、南、東分區及搭配離島等旅遊模式,深刻體驗台灣之美。此次大陸-花東及香港-花東包機即以東部為焦點規劃新遊程,除降低以往由西部機場入台後,轉赴東部的交通成本外,也提增台灣旅遊在大陸港澳市場的選擇性與新鮮感。


此次包機專案獲立法委員楊仁福大力推動與支持,由觀光局結合花蓮、台東縣政府及業界連手出擊,嚴長壽先生近日在台東成立公益平台基金會也大力協助台東觀光產業品質升級。該局更強調,這8班包機是起頭,期望透過業者、媒體邀訪,自由行旅客體驗,導入口碑行銷,開發新產品,俾將包機定期化發展。


大陸包機部分,有華信航空於5月7日首航南京-花蓮及14日首航南京-台東,立榮航空5月5日首航廈門-台東,復興航空5月14日飛杭州-花蓮包機。港澳包機部分,觀光局協調華信航空公司規劃香港-台東(5/15-5/18)及香港-花蓮(5/21-25)各2班次對飛包機。該局特邀請香港主流媒體、旅遊業者、各業界名人、外國商會代表、及部落客參與,讓業者透過體驗花東生態、慢活、養生、原住民文化等產品,加速未來行程包裝,更透過媒體曝光,強力宣導花東相關旅遊訊息,打出口碑,以吸引更多港人來台走訪花東。


大陸及港澳旅客對花東地區山海風光和慢活的旅遊型態早已相當嚮往。目前,江蘇省旅遊協會積極於南京招募100名旅客搭乘南京-花蓮包機來台遊訪。香港市場對包機反應也很熱烈,觀光局駐香港辦事處已積極宣傳,將透過媒體發布新聞及刊登廣告,並搭配網路、商場及名人推廣等方式提高台灣後花園-花東旅遊的能見度。


資料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花蓮旅遊資訊歡迎洽詢:


T.T.A.花蓮旅遊租車公司
花蓮市富安路22號2樓
電話:(03) 8465-558
傳真:(03) 8465-532


後山常春藤旅行社
花蓮市富安路22號2樓
電話:(03) 8465-535
傳真:(03) 8465-5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