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102年鯉魚潭「螢 蝶」生態饗宴活動開始報名囉!

102年鯉魚潭「螢 蝶」生態饗宴活動海報

                                                    參考網址及圖片來源: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
102年鯉魚潭「螢 蝶」生態饗宴活動自即日起正式開放報名囉!

今年共有賞蝶導覽活動、樹皮螢火蟲DIY+樹皮SHOW、賞螢導覽活動等3大活動喔!

所有活動都是採網路報名自活動當週星期一開放預約,額滿為止!
名額有限要報要快喔,邀請您來參加,和我們一起與螢蝶共舞吧!

報名網址:http://www.erv-nsa.gov.tw/Event/201303/SummerSignEvent.aspx

鯉魚潭介紹:
鯉魚潭是東台灣面積最大的淡水湖泊,佔地104公頃,平靜無波,風光優美,環湖公路4公里,可以騎乘單車、露營、野餐、遊湖、散步、慢跑,也可以划船。一旁的鯉魚潭露營區生態豐富,鳥類、蝴蝶、螢火蟲使鯉魚潭充滿生機。

螢火蟲是鄉間春、夏季常見的昆蟲,有個很可愛的暱稱「火金姑」。夜晚在河邊、池塘或是稻田附近,常可看到空中或草叢中的光點,好像是一盞盞飛舞的小燈籠。4、5月間一到螢火蟲求偶季節,夜晚時螢火蟲就會群集點亮螢螢微光,浪漫地穿梭草叢,那是螢火蟲體內發光質在酵素催化下的生化反應,是為傳宗接代而點亮的「愛的光芒」。螢火蟲的光除了吸引求偶之外,不同的發光頻率、顏色,也傳達不同的訊息,當螢火蟲受到干擾或遇到危險時,也會透過光發出警戒的信號通知其他伙伴。


每年4、5月間是鯉魚潭生機迸現的時節,蛙鳴鳥聲,螢火蟲在山邊閃爍飛舞,已成為夜間生態旅遊的熱門據點。每年初夏相關單位都會舉辦螢火蟲生態之旅,由螢火蟲季揭開一連串的觀光遊憩活動,希望透過有規劃的活動及解說,結合自然與人文的休閒旅遊,讓民眾藉由生態體驗和導覽,吸收更多生態相關知識,進而更加愛惜我們的環境。




友善連結 :
花蓮美食,住宿,行程,導遊,領隊,包車,出租車,計程車,打的士,TAXI旅遊網:
旅游车,农家乐(家庭旅馆,便民招待所),自行车(单车),个人游,台湾热点(花莲热点),
旅游农业,涉外宾馆,自驾游,出租车(的士),摩的,高铁(动车组)
花蓮租車包車資訊 HTTP://WWW.HL-TTA.COM.TW
花蓮租車旅遊網 HTTP://WWW.HUA-LIEN.COM/TTA
花蓮旅遊推薦 HLTOUR.SSP.TW
花蓮旅遊推薦 WWW.TAIWANHUALIE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