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花蓮特色伴手禮-德利豆乾

來到花蓮想品嘗道地傳統的好滋味,就屬這家"德利豆乾"囉

八十年前,德利豆腐店的開山祖師廖金火,

從台北新店移居到花蓮,跟著遠房親戚學做豆腐,

清晨即起,開始忍受著蒸氣、高溫做豆腐,再挑著豆腐沿街叫賣

他克勤克儉,期勉子孫「德可潤身、利足健民 」的「德利」精神!

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瞧一下德立豆干的魅力到底在哪裡!


【德利豆乾】 
德利豆乾的特色在滷得入味,這要歸功於「陳年秘方滷湯」。廖家袓傳這鍋滷湯是純中藥煉成,豆乾要先浸在滷湯內,滷上數個小時後,浸泡一夜後再調味加工,德利豆乾最大的方便在於擴展海外市場,為了讓海外遊子一解鄉愁,廖文雄利用真空包裝,保持豆乾原味,不論天涯海角,一樣吃得到原汁原味的「德利豆乾」。才能入味。 

【德利白梅】 
酸中帶甜的「德利白梅」,是第三代負責人廖文雄在民國六十年研發出來的產品,已是德利的招牌產品之一,到花蓮沒有嚐到德利白梅的滋味等於白走一遭。

【剝皮辣椒 】

「剝皮辣椒」也是本店有名的招牌產品之一,由慈濟早期資深委員「靜宏」在精舍裡研發出來,是精舍三道必備素菜,後經廖家第二代老闆娘,吳玉鳳(慈濟目前最資深委員「靜慈」編號○○○四號)的精心改良研製出今天這一道聞名全省的花蓮特產,您嚐過一口剝皮辣椒,一口滷味豆乾嗎?歡迎來本店免費試吃!剝皮辣椒是辣得恰到好處,剝皮辣椒有一則小故事,當時以油炸為辣椒脫皮,沒想到,意外炸出一道名產,一口辣椒一口豆乾,可以配飯,也可以當零嘴。

 

【五香豆乾】
用本店特調的滷汁,將豆乾滷非常入味,再經過高溫烘烤,其口味香Q有勁,且有濃濃的黃豆香,是讓人懷念的老滋味。

【醉梅】
軟中帶Q的梅子,加入香檳的香料加以釀製,讓梅子除了酸甜,更多了淡淡的香檳香味,且無酒精成份,非常清爽。

【茶油辣椒】
切碎紅辣椒加入蘿蔔乾、豆豉再滴上幾滴茶油炒香,是絕佳的小菜。

【勁滷豆乾】
將傳統市場的大塊豆乾,用獨特的香料及滷汁,滷出其獨特的香味,不但可以直接大塊品嚐,也可切薄片,加入香菜、香油、辣椒、蔥花涼拌,清爽不膩,風味獨特。

【蒜味豆乾】
加入了特調的蒜醬加以拌炒,有濃郁的蒜香,卻又不嗆鼻,搭配香Q的口感,是相當暢銷的產品。


參考網站跟圖片:

德利豆乾官網專賣店http://www.derli.com.tw/index2.html

 

友善連結 :
花蓮美食,住宿,行程,導遊,領隊,包車,出租車,計程車,打的士,TAXI旅遊網:
旅游车,农家乐(家庭旅馆,便民招待所),自行车(单车),个人游,台湾热点(花莲热点),
旅游农业,涉外宾馆,自驾游,出租车(的士),摩的,高铁(动车组)
花蓮租車包車資訊 HTTP://WWW.HL-TTA.COM.TW
花蓮租車旅遊網 HTTP://WWW.HUA-LIEN.COM/TTA
花蓮旅遊推薦 HLTOUR.SSP.TW
花蓮旅遊推薦 WWW.TAIWANHUALIE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