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花蓮特色伴手禮-阿美麻糬

已有三十多年杜侖製作經驗的花東地區老品牌-【阿美麻糬】,靠著董事長余宗柏先生對於阿美族文化的熱愛與收藏,承襲阿美族杜侖的製作技藝,將原住民傳統美食加以改良量化,率先成為花東第一家使用小米材料的名特產品牌,好吃美味的阿美斯杜侖及精心製作的花東名產糕點,都獲得遊客的喜愛與回響。

   

【黃 金 小 米 糬】口味 : 香菇菜脯/芋頭

如黃金般的小米所精製的麻糬,外皮Q軟,內餡飽滿,既不甜膩也不黏牙,綿密而帶Q勁的口感,也把營養的維生素A、B1、B2、蛋白質、脂肪,特別含有人體中不可缺少的色氨酸、蛋氨酸統統吃進嘴裡,營養百倍!

【赤 衣 種 子】口味 : 芝麻/紅豆

「赤衣種子」是我們給予紅粟米麻糬的別名,紅粟米所製作出的麻糬比一般麻糬來得更Q,且含豐富維生素A、E、鐵質及蛋白質,是滋補美味的高營養價值的麻糬。

【小 麻 糬】口味 : 巧克力/奇異果/香柚/黑糖

小巧QQ的麻糬,滑順細緻的雙層泡芙醬內餡,迷你版的一口麻糬非常好入口!

【kalingo】口味 : 巧克力/咖啡

「kalinko」為阿美族語花蓮之意,取其諧音kalingo。外層巧克力/咖啡餅皮包覆QQ的麻糬,再加上內餡的巧克力/咖啡醬層層的不同滋味,正是kalingo與眾不同的地方。

【黑 糖 地 蛋】

五十年代的懷舊記憶…,「黑糖地蛋」精選上等蕃薯及黑糖為原料,採古法多次熬煮而成,保有蕃薯原味及口感,更有黑糖獨特風味。

【黃 金 薯】

精選花蓮產地蕃薯,從選材到烘培,個個有如黃金般的細心照料;自然香甜加上綿密口感,讓人嚐過就難忘。

【芋 仔 餅】

內餡使用大量芋頭、白鳳豆沙與雞蛋充份揉合,細心烘烤後呈現清新香氣。

【燒 玉 桂 蕃 薯】

台灣甜美蕃薯為原料,加入煉乳、細砂糖與雞蛋製作,金黃切面撒上黑芝麻更具層次香味。

【晶 沙 酥】

純手工製作,慢工細活作出多層次軟皮,內餡嚴選核心鹹蛋黃特別研磨成金黃細沙狀與香甜細柔的白鳳豆餡、頂級紐西蘭奶油,揉和成晶沙餡。其口感層層香軟餅皮,餅皮與餡密合不容易分散,香濃瞬間充斥著整個味蕾,口感極佳的美味。

參考網站及照片:

阿美麻糬官方網站:http://www.amis-mochi.com.tw/index.html

友善連結 :
花蓮美食,住宿,行程,導遊,領隊,包車,出租車,計程車,打的士,TAXI旅遊網:
旅游车,农家乐(家庭旅馆,便民招待所),自行车(单车),个人游,台湾热点(花莲热点),
旅游农业,涉外宾馆,自驾游,出租车(的士),摩的,高铁(动车组)
花蓮租車包車資訊 HTTP://WWW.HL-TTA.COM.TW
花蓮租車旅遊網 HTTP://WWW.HUA-LIEN.COM/TTA
花蓮旅遊推薦 HLTOUR.SSP.TW
花蓮旅遊推薦 WWW.TAIWANHUALIE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