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七腳川溪欒樹結蒴果 紅黃花浪醉人


秋天是台灣欒樹最迷人的季節,沿著吉安鄉七腳川溪後段往上遊步行,兩旁的欒樹枝頭上開始結成紅色的蒴果。 
秋風吹拂,滿樹紅黃相間的花浪隨風搖曳,時而飄落黃瓣紅心的落花,路過車水馬龍的溪畔,心情也多了幾分閒適。 

世界十大名木之一的台灣欒樹是秋天最美的行道樹,又稱四季樹、四色樹、苦楝舅、台灣金雨樹等,為台灣原生種植物,欒樹花的顏色繽紛,從淡黃色、鵝黃到橙橘色、淡紅、深褐色。 
春夏秋冬各有特色,夏日綠葉如蔭,秋天花期一到,整棵樹逐漸佈滿星狀小黃花,綠葉襯托黃花極為好看,初秋時的亮黃色,直到深冬變成暗紅色,顏色多彩變化,非常搶眼。 

台灣欒樹圓錐花序的星狀小黃花,當小黃花串一凋謝,立刻結成一串串三稜狀氣囊的蒴果,顏色變化交替,由紅磚色轉淡粉、淺褐,入冬轉深咖啡色。 
現在正是台灣欒樹從黃金花雨逐漸轉紅的時節,結成紅色的蒴果的台灣欒樹分佈集中在七腳川溪後段與中正路交接處沿著溪邊約七百公尺的長度,粉紅色的蒴果染紅了整片天空。 

耀眼鮮艷的繽紛色彩使整條七腳川溪增添了幾分浪漫,路過的民眾忍不住多望一眼。 
吉安鄉的路樹約有十二種,包括樟樹、垂葉榕、大葉山欖、阿勃勒、黃金風鈴木、黑板樹、桃花心木、台灣欒樹、楓香、水黃皮、山櫻花、羅漢松等,分佈在吉安鄉各處,四季都可以看到不同的花種,如二至三月是山櫻花開花的季節、三至五月是賞楓的季節、五至七月則是阿勃勒開花的季節、九至十月是台灣欒樹開花的季節,如果在開花時期來探訪,一定可以飽覽並體驗吉安不同魅力風情。


資訊來源:http://www.ksnews.com.tw/index_ex.php
圖片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crystal-chia/article?mid=7799&prev=7834&next=7720

友善連結 :
花蓮美食,住宿,行程,導遊,領隊,包車,出租車,計程車,打的士,TAXI旅遊網:
旅游车,农家乐(家庭旅馆,便民招待所),自行车(单车),个人游,台湾热点(花莲热点),
旅游农业,涉外宾馆,自驾游,出租车(的士),摩的,高铁(动车组)
花蓮租車包車資訊 HTTP://WWW.HL-TTA.COM.TW
花蓮租車旅遊網 HTTP://WWW.HUA-LIEN.COM/TTA
花蓮旅遊推薦 HLTOUR.SSP.TW
花蓮旅遊推薦 WWW.TAIWANHUALIE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