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太魯閣遊園專車 春節三天免費

明年初二到初四的遊園專車,管理處期望促進地方觀光及產業發展,共創花蓮觀光雙贏局面,為提升春節旅遊品質,車輛規劃六十五部、備用五部,因此停車、動線,比照去年模式實行。

東西橫貫公路牌樓是太魯閣國家公園東區入口,也是非常著名的景點,很多遊覽太魯閣的行程都是由此開始。
明年免費遊園專車動線規劃,動線單純,即新城太魯閣至天祥往返,方便遊客搭乘,加上明年春假,太管處遊園專車定於明年二月一日(農曆初二)、二日(初三)、三日(初四)運作。

砂卡噹步道原名神秘谷步道,經過修整後更名,景致更美麗,是一條原住民風味濃 厚的步道。
礙於春節期間,九曲洞、長春祠景點封閉,預料天祥、布洛灣台地、砂卡礑、遊客中心等風景區,吸引遊客上門,將加強園區各景點服務。

卡噹步道地形相當具有特色 ,溪水流經大理岩地區,溪水中的微酸溶解大理岩中碳酸鈣成分,因此溪水 常呈現藍綠色,岩石上有美麗的彎曲線條,與溪流、綠蔭相對,形成美 妙的水石畫,展現十足生命力。
中橫進行交通疏導管制
  一○三年春節連續假期,台八線一中橫公路交通疏導管制,管制路段,即台八線一中橫公路一六九.三公里至一八七.五公里區間至太魯閣口段,以及舊臺九線太魯閣大橋北端至錦丈橋北端。


布洛灣距太魯閣約9公里,位於中橫公路180公里處,溪畔隧道旁有一寬大叉路蜿蜒上行2 公里即可抵達。
管制時間,太魯閣口至天祥,每日七時至下午三時,管制時問內不開放車輛通行;天祥至太魯閣口,每日七時至下午三時三十分,管制時間內,每日十一時三十分放行三十分鐘,通行車輛嚴禁於管制路段內停車。
  管制事項方面,管制路段除遊園專車、客運定期班車及甲、乙類大客車(遊覽車)外,四輪以上之車輛於管制時間內,均管制禁止通行。
當地居民、管制區內工作人員、公路養護單位及緊急搶修車輛,請攜身分證明文件驗證後放行;管制區域內住宿旅客憑當日住宿證明文件,於中午十二時後,在管制點實施驗證放行。

天祥的風景點有 祥德寺、天峰塔、吊橋、文天祥紀念公園、梅園、天祥禮拜堂等。
搭乘遊園專車資訊方面,即一○三年春節連續假期期間(一○三年二月一日至二月三日)臺八線中橫公路峽谷段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辦理免費遊園專車,供旅客搭乘。
  如自行開車、營業及租賃車輛者,可在臺九線行至新城太魯閣站或臺八線一八七太魯閣加油站等處,轉搭遊園專車;搭乘火車者,在新城太魯閣站下車,可直接轉搭乘遊園專車。

天祥是太魯閣公園最重要的一站,附近 山岳、溪谷風景優美,植被因季節不同而變化色彩;步道沿線蟲鳴鳥飛,資源豐富,是中橫公路東段最 重要的遊憩據點。
太魯閣站方面,配合太魯閣站旁鄉親要求,西側道路全面封閉,太魯閣免費遊園專車不可進入,太魯閣站廣場內,免費遊園專車,改由中段道路進入、東側道路出,中段道路包含遊客下車,東側道路包含遊客上車,以及攤位部分並於東側道路包含遊客上車之內側增設十攤、以及禁行道路設置交通錐警示,太管處比照往年協助處理。
太魯閣國家公園最新資訊:http://www.taroko.gov.tw/zhTW/?type=1

資料來源:
http://www.ksnews.com.tw/index_ex.php
http://hlplay.com/taroko/tian_xiang.htm
圖片來源:
http://www.pse100i.idv.tw/

友善連結 :
花蓮美食,住宿,行程,導遊,領隊,包車,出租車,計程車,打的士,TAXI旅遊網:
旅游车,农家乐(家庭旅馆,便民招待所),自行车(单车),个人游,台湾热点(花莲热点),
旅游农业,涉外宾馆,自驾游,出租车(的士),摩的,高铁(动车组)
花蓮租車包車資訊 HTTP://WWW.HL-TTA.COM.TW
花蓮租車旅遊網 HTTP://WWW.HUA-LIEN.COM/TTA
花蓮旅遊推薦 HLTOUR.SSP.TW
花蓮旅遊推薦 WWW.TAIWANHUALIE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