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花蓮市將推出綠生活小旅行地圖APP

 
花蓮市公所為了推展在地觀光活動,去年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180萬元經費,推出「花蓮市綠生活地圖APP」,有超過200個觀光景點以及在地小故事,還可以規劃屬於自己的行程,現在這款APP的試用版已經可以在google play以及app store下載,六月中旬會正式上線啟用,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利用這個APP,下載一趟獨一無二的花蓮小旅行。目前Android系統google play搜尋綠活花蓮可安裝試用。
Screenshot_2014-05-12-17-35-53.jpg


Screenshot_2014-05-12-17-00-12.jpg
經過一年多的籌備,花蓮市綠生活地圖APP終於製作完成,民眾可以透過手機下載圖資,隨意搭配組合裡面超過兩百個以上的景點資訊以及食宿資料,讓自己的花蓮之旅更有特色,而這個APP的試用版已經可以下載,正式版將於暑假前推出,以迎接旅花的觀光客。
Screenshot_2014-05-12-17-53-58.jpg

Screenshot_2014-05-12-17-03-11.jpg

花蓮市公所文化觀光發展所長張裕松表示,其採用由非營利性組織綠地圖系統(Green Map System) 所提供的全球統一使用的地圖圖例和繪圖資源。樂活地圖標示出花蓮市的自然、文化和可持續發展資源,比如行道樹故事、污水處理地點、公共藝術場所、社區花園和其他具有社會價值的商業地點等。不論是地圖的製作者或使用者,當地的居民或遊客,都可以透過綠色生活地圖,對生活環境有更多的了解。由了解開始,希望我們對環境產生更多關心與維護的意願,進而樂於改變自己生活型態,以對土地更友善的方式生活。
Screenshot_2014-05-12-17-03-47.jpg
這份圖資庫把花蓮市分成東、西、南、北、中五個區塊,已調查、建置超過200個以上的景點資料,讓花蓮市發展的歷史風貌脈絡能再度成為伴隨花蓮人成長的歷史生活空間,凝聚市民共同的情感與記憶,空間凝結了共同的情感與情緒,並透過歷史紋理梳的過程與凝聚在地觀點,以街道串起花蓮市特色的空間、文化、信仰與社會。
facbook-851x315px-2.jpg
這個APP裡結合google地圖,精確的呈現綠活花蓮、綠活景點、漫城玩樂、交通服務等資訊,還有各網友的推薦行程,不管是山海漫遊、百年洄瀾人文之旅、部落民俗風還是各種文創小店,都可以任由使用者自行安排選擇,還有大頭貼合成等互動小遊戲,民眾也可以透過網頁預先排定小旅行資料,再經由手機導覽,讓你的花蓮之旅有不同的風格呈現。
資料及圖片來源:http://www.poja.com.tw/?refresh=1

友善連結 :
花蓮美食,住宿,行程,導遊,領隊,包車,出租車,計程車,打的士,TAXI旅遊網:
旅游车,农家乐(家庭旅馆,便民招待所),自行车(单车),个人游,台湾热点(花莲热点),
旅游农业,涉外宾馆,自驾游,出租车(的士),摩的,高铁(动车组)

花蓮租車包車資訊 http://www.hl-tta.com.tw/
花蓮租車旅遊網 HTTP://WWW.HUA-LIEN.COM/TTA
花蓮旅遊推薦 HLTOUR.SSP.TW
花蓮旅遊推薦 WWW.TAIWANHUALIE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