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漫遊濃濃懷舊風 - 花蓮文化創意園區

 

坐落在市區鬧街上,花蓮文創園區沒有圍牆的阻隔,讓民眾可以隨意來去,散步的、遛狗的,彷彿都能在園區裡找到生活的小確幸。
而一棟棟老建築乘載著歷史風華,也承接起新的生命;美食、文創商品在這裡聚集,有吃、有逛,也有得買。

日據時期花蓮酒廠是台灣少數生產清酒的地方,國民政府接收後,持續推出米酒、紅露、紹興等多樣酒款,直至1988年舊廠業務結束遷移至美崙才光榮落幕。

而原本閒置的廠房建築在轉型後,也成為藝文、文創商品展售與餐廳空間,像是編號第16棟的倉庫,就與日本3D透視藝術大師田村映二合作,舉辦「TAM-TAM WORLD奇幻之旅」展覽。以海洋、飛行、城市、四季為主軸,展出多幅立體雕塑與平面創作,色彩繽紛又饒富童趣,彷彿引人進入一個想像的夢幻世界。







館內還與漫畫《老夫子》合作,除了擺放可愛的老夫子、大蕃薯公仔外,也有許多創意商品,更有一間邀請漫畫作家王澤設計的老夫子形象酒吧,裝潢活潑搶眼又帶時尚感,相當新穎。另外,文化館2樓長廊,也設計有以酒神為主題的3D地景彩繪,讓遊客搞笑拍照。







文化園區裡美食選項不虞匱乏,既有台北國賓飯店在花蓮設立的第1家館外餐廳Andante Bistro,也有多家輕食咖啡館。像是呈現年輕創意、由舊實驗室改設的K Show,以花蓮在地咖啡與「海賊烤餅套餐」(290元)等多樣美式點心,獲得遊客好評。
以優格冰淇淋、輕乳酪蛋糕、窯烤披薩與歐式裝潢,吸引遊客青睞的彼得公雞法式咖啡館,其藍帶套餐(2人429元+10%)下午茶,含鬆餅、甜點、飲料擺盤討喜且份量也足。另外,前身是員工餐廳的ARROW TREE,更是人氣超夯的日式水果甜點店。
文創園區開放時間:
戶外園區全年無休
展館週一至週五 11:00~21:00
店家營業時間請參考店家介紹
文創園區網址:http://www.a-zone.com.tw/

資料來源:
http://www.appledaily.com.tw/
http://emmm.tw/
圖片來源:
http://www.a-zone.com.tw/
友善連結 :
花蓮美食,住宿,行程,導遊,領隊,包車,出租車,計程車,打的士,TAXI旅遊網:
旅游车,农家乐(家庭旅馆,便民招待所),自行车(单车),个人游,台湾热点(花莲热点),
旅游农业,涉外宾馆,自驾游,出租车(的士),摩的,高铁(动车组)

花蓮租車包車資訊 http://www.hl-tta.com.tw/
花蓮租車旅遊網 HTTP://WWW.HUA-LIEN.COM/TTA
花蓮旅遊推薦 HLTOUR.SSP.TW
花蓮旅遊推薦 WWW.TAIWANHUALIE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