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

太魯閣國家公園~相揪來去西寶樂活趣


位於中橫公路161.4K的西寶,海拔915公尺,早期是中橫開路時期的蔬果供應地之一,中橫開通後由退輔會設置西寶農場,安置退役軍人從事種植高冷蔬果,迄今仍有數戶第二代在此以農耕為生。
  2010年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與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攜手合作,積極協助西寶地區產業轉型,歷經4年時間,迄今西寶、洛韶與新白楊計有9個農戶參與有機農法耕作,約近10公頃耕作農地通過有機驗證,另有10多公頃農地申請加入綠色保育標章驗證制度。

今年暑假,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特地與中橫休閒觀光發展促進會於7月20日 、9月14日共同辦理2梯次1日的「太魯閣小旅行--西寶樂活體驗活動」,歡迎深入太魯閣國家公園,拜訪西寶,由築路人第二代的在地居民親自帶領您認識從慣習農法轉作有機農業的甘苦樂趣,洽詢電話: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解說課高小姐,電話03-8621100轉801。報名電話:請洽「中橫休閒觀光發展促進會」陳小姐,手機0919-963686。
資料及圖片來源:http://www.taroko.gov.tw
友善連結 :
花蓮美食,住宿,行程,導遊,領隊,包車,出租車,計程車,打的士,TAXI旅遊網:
旅游车,农家乐(家庭旅馆,便民招待所),自行车(单车),个人游,台湾热点(花莲热点),旅游农业,涉外宾馆,自驾游,出租车(的士),摩的,高铁(动车组)
花蓮租車包車資訊 HTTP://WWW.HL-TTA.COM.TW/
花蓮租車旅遊網 HTTP://WWW.HUA-LIEN.COM/TTA
花蓮旅遊推薦 HTTP://WWW.HLTOUR.SSP.TW
花蓮旅遊推薦 HTTP://WWW.TAIWANHUALIEN.COM/
花蓮溯溪資訊 HTTP://BLOG.XUITE.NET/GSTONEIVYCO/TRAV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