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2014原聲音樂節9/13登場

2014原聲音樂節將於09/13~09/21於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熱鬧登場展開9日於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記者會144廣場舉行記者會。邀請到文化部文創發展司高明秀副司長及花蓮縣文化局秘書姜家珍、壓軸演出的阿美族歌手舒米恩與花蓮在地藝術家-巴豪嵐.吉嵐出席記者會,活動引言人張震嶽則以VCR方式獻上祝賀,吸引花蓮在地的媒體熱情參加,與花蓮在地民眾一起到現場共襄盛舉,花蓮民眾都十分期待這次原聲音樂節的到來,入選花蓮在地學生創作樂團的青年學子們也到場一同支持。
原聲音樂節記者會-01.jpg
文化部文創司高明秀副司長表示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是文化部推動五大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之一,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主要以發展觀光及音樂為首要任務,2009年的原聲音樂節更創下超過萬人的入園人次,2012年再次創下三萬人次以上的觀賞記錄,對於今年的原聲音樂節更是深具信心,期盼透過每一年的舉辦,要讓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更能匯聚人文、藝術、創作等能量,讓原聲音樂節成為東部最佳生活型態音樂節。同時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執行長感謝文化部於園區舉辦2014原聲音樂節,盼A-zone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不僅成為花蓮觀光景點的亮點,更是花東創意的重鎮。
2014原聲音樂節主軸為「美麗好日子」,透過花蓮年輕創作底蘊,匯集台灣原生創意出發,找尋、感受的正面能量,並看見、聽見美麗的創意,讓音樂、創意、分享,陪伴民眾度過在花蓮的美麗好日子。
擔任引言人的張震嶽記者會上以VCR方式介紹原聲音樂節「美麗好日子」的節目,他因撞期海外商演,無法參加本屆原聲音樂節,但改以「攝影師」的身分參與,與工作伙伴鄭繼文在園區中的「純淨地帶」攜手舉辦「湛藍海岸線」攝影聯名展,分享近年來的影像紀錄,包括2次單車環島與各地旅遊等所見美景。
張震嶽身為花蓮在地音樂創作者與流行音樂人,花蓮對他來說有一種很難用言語形容的歸屬感,獲得今年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獎」的「我是海雅谷慕」中,歌曲「我家門前有大海」就是寫出花蓮的蔚藍大海與在地人的熱情,他也希望今年的原聲音樂節多元的內容,可以吸引全台各地不分族群的朋友。
原聲音樂節記者會-02.jpg
二度參與並擔任壓軸演出的舒米恩穿上阿美族傳統服飾出席記者會,乍看宛如色彩鮮豔的短裙,他一上台就用阿美族母語向台下觀眾打招呼,並打趣:「穿短裙很性感吼。」舒米恩9月8日才結束日本表演返台,他透露穿上阿美族傳統服飾表演時,更有機會講故事給外國人聽,透過自己獨特的音樂與文化,讓更多人認識台灣這塊土地。
舒米恩將擔任壓軸演出,他表示:「很期待、也很緊張,希望可以帶來更好看的演出。」他將在原聲音樂節搭檔都蘭小朋友,以搖滾編制帶來新專輯歌曲,讓大家先睹為快;同時,他也勉勵這次參與所有花蓮在地學生創作樂團、及原聲原創樂團徵選競賽的朋友們「年輕就是本錢,請大膽實踐及展現自己的創意,音樂無界限。」
原聲音樂節記者會-04.jpg
獲得在地樂團徵選第一名的花蓮女中學生組成的HLGS樂團,記者會上表演自己的英文創作「I Don’t Need Your Love」,展現青青學子的原創力,除了博得滿堂彩,擔任徵選評審的馬念先也對HLGS讚譽有加,隔空致電主辦單位,轉達要簽下她們,並為她們寫一首歌,讓HLGS的團員直呼:「這是真的嗎?不敢相信。」
原聲音樂節記者會-06.jpg
原聲音樂節記者會-05.jpg
而花蓮在地藝術家-巴豪嵐.吉嵐更以原聲音樂節為概念,創作六件戶外裝置藝術,名為「歌喉戰」,六件藍色的戶外裝置藝術,巴豪嵐吉蘭也鼓勵造訪民眾拿出簽字筆在裝置品上,寫下參與原聲音樂節的心情與心得,秀出屬於自己的「美麗好日子」。
原聲音樂節記者會-03.jpg
2014原聲樂節將從9/13-9/21於Azone花蓮文創園區舉辦,超過20組以
上包括馬念先、王宏恩、舒米恩、四分衛…等等,及花東在地表演團體-比西里岸Pawpaw鼓樂團、銅門夢想鼓隊;除了音樂的饗宴外,還包括時尚教主-路嘉怡、知名設計師-李明道、編舞家-布拉瑞揚X桑布伊的創作分享將近八場的講座。此外,為了讓東部的年輕學子感受音樂創作的純粹,特別邀請董運昌擔任策展人,以有故事的吉他為主軸,特別舉辦吉他展,邀請包括李吉他、張震嶽、脫拉庫主唱-張國璽及參與原聲音樂節演出的樂團共同參與。
資料及圖片來源:http://www.poja.com.tw
友善連結 :
花蓮美食,住宿,行程,導遊,領隊,包車,出租車,計程車,打的士,TAXI旅遊網:
旅游车,农家乐(家庭旅馆,便民招待所),自行车(单车),个人游,台湾热点(花莲热点),旅游农业,涉外宾馆,自驾游,出租车(的士),摩的,高铁(动车组)
花蓮租車包車資訊 HTTP://WWW.HL-TTA.COM.TW/
花蓮租車旅遊網 HTTP://WWW.HUA-LIEN.COM/TTA
花蓮旅遊推薦 HTTP://WWW.HLTOUR.SSP.TW
花蓮旅遊推薦 HTTP://WWW.TAIWANHUALIEN.COM/
花蓮溯溪資訊 HTTP://BLOG.XUITE.NET/GSTONEIVYCO/TRAV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