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9日 星期日

花東縱谷拼車~天天發車、邊走邊玩

2.jpg
鯉魚潭
鯉魚潭為花蓮地區最大的一個內陸湖泊,因其隨侍在側的山岳狀似鯉魚,便而山湖齊名,鯉魚山上有鯉魚,鯉魚潭裡水中游,潭四周築有環湖公路,全程4公里,徒步1小時即可走完。在這裡不管是白天或晚上都有的玩,溫和的陽光照的山青水綠,你可以選擇踏船遊湖,或是騎著單車,環潭遊走,肚子餓了還可以試試這裡的鮮美的活跳蝦,夕陽西下,夜幕低垂,四至六月間的潭間夜色特別的精彩,淺淺月光灑落在潭面上的水色搶不了螢火蟲的風采,滿山遍野的螢火蟲飛舞閃爍,不禁激起的浪漫情懷,不知促成了多少神仙眷侶。


林田山
在1960年代伐木的全盛時期,林田山一片人聲鼎沸景象,讓這裡有『小上海』之稱,但隨著政府禁伐林木的政策的實施,林田山的伐木工人漸漸散去,一併帶走原有的繁華,但林田山仍舊保留保存了最完整的伐木場景與意象,,原始山川景觀、豐富的自然生態、早期的檜木房舍和運載鐵道,處處可見前人留下的痕跡,也由於林田山風貌與九份相似,近年來許多人也會用『小九份』來稱呼它,讓這裡成為許多人懷舊的好地方。

光復糖廠
花蓮糖廠位於花蓮縣光復鄉,建廠於民國九年,光復鄉當時的地名為「馬太鞍」,即阿美族語指的「樹豆」,以前此地為河川沖積地,到處長滿樹豆,原位民採取樹豆為主副食,因而得名並沿用久遠。當時日人建廠時,其全銜為『鹽水港製糖株式會社花蓮港製糖所大和工場』。
3.jpg
馬太鞍濕地
芙登溪蜿蜒穿越其中的馬太鞍濕地,是世居光復的馬太鞍部落阿美族人的傳統生活區塊,千百年來這片生態豐饒的濕地供應了部落的生活所需,廣達十二公頃的面積,更是花蓮縣面積最大的生態濕地,來自中央山脈的潔淨之水成就了馬太鞍濕地,不論是貫穿濕地的芙登溪或是水底伏流湧泉,都堪稱馬太鞍濕地的生命之泉。千百年來,馬太鞍部落的居民便以此濕地耕種捕魚,讓濕地成為馬太鞍部落最親密的生活區域。馬太鞍濕地的生態豐富繁茂,光是鳥類資源就讓這裡成為東部的賞鳥重鎮,紅冠水雞、栗小鷺、黃小鷺、白腹秧雞、環頸雉、白腰文鳥、班文鳥等鳥種皆在濕地區出沒,甚至稀有的候鳥水雉也曾經南下至此度冬。
5.jpg

瑞穗牧場
瑞穗牧場為花蓮縣瑞穗鄉酪農區,位於瑞穗噴灌區與紅葉溪畔,風光明媚,水源潔淨,空氣新鮮,草原豐富,具發展畜牧業潛力;所謂瑞穗牧場事實上是指瑞穗鄉所有牧場的統稱,瑞穗鄉為花蓮縣最大的乳牛養殖區,佔地40甲,共飼養了近 300 頭的荷蘭種乳牛,瑞穗牧場曾經連續三年拿下全省酪農評比第一名的榮耀,說明其鮮奶品質的濃郁香醇。
  瑞穗牧場的園區設施瑞穗牧場漸漸為觀光走向,因此設有有遊客中心、露天咖啡座、自行車道等設施,瑞穗牧場中的販賣部,除了可以品嚐每天現擠、現煮的濃、純、香的鮮奶外,還可吃到香噴噴、熱呼呼的鮮奶饅頭,及軟硬適中、充滿奶香的原味牛軋糖,或是掺入咖啡香的咖啡牛軋糖,還有乳酪蛋糕、鮮奶酪、乳製冰品等甜點,都深受大朋友小朋友的喜愛;另外,販賣部也有各是乳牛造型的馬克杯、餐具、飾品等,也可以帶回家體驗牧場風味喔!

雲山水
很多人對花蓮雲山水不陌生,這裡宛如人間仙境,美不勝收,所以又有「夢幻湖」之稱,可是到了壽豐如果沒熟人指引,還是很多人不知道怎麼走到這裡;雲山水自然生態農莊佔地廣達24公頃,許多人不知道,這裡其實是一家綠化造景公司所有,因為靠近花蓮溪等因素,地目無法登記為民宿營業,所以這裡少數的建築物都是私人的住宿別墅,是個相當幽靜的地方,農莊內種植有許多種棕櫚科植物、廣大的闊葉林、季節性開花植物及大片的翠綠草地,區內也有為數不少的野生動物,從花蓮市出發,往南沿台11丙線壽豐方向,大約14公里處,往海岸山脈方向,左轉入風車對面小路進入村莊,路上會看到往環湖步道的路碑,往前行約800公尺,便可以找到這處人間仙境。因為遊客的擾亂及無理的破壞,曾數度對外停止開放遊園,但區域內有私人住宅,為求住戶安寧,參觀的遊客還是得留意別驚擾這些當地的住戶。

資料及圖片來源 http://www.poja.com.tw

花東縱谷拼車~天天拼車、邊走邊玩,旅遊行程:
乘車點 -- 鯉魚潭 -- 林田山 -- 光復糖廠 -- 馬太鞍濕地 -- 瑞穗牧場 -- 雲山水 -- 花蓮
乘車地點:早上8:20 TTA租車報到 (花蓮後火車站出口左前方),早上8:45出發
費用:一位700元
報名專線:03-8465558 (TTA合豐租車)
報名E-mail : hualientour@hotmail.com.tw
TTA官網 http://www.hl-tta.com.tw
友善連結 :
花蓮美食,住宿,行程,導遊,領隊,包車,出租車,計程車,打的士,TAXI旅遊網:旅游车,农家乐(家庭旅馆,便民招待所),自行车(单车),个人游,台湾热点(花莲热点),旅游农业,涉外宾馆,自驾游,出租车(的士),摩的,高铁(动车组)

花蓮租車包車資訊 HTTP://WWW.HL-TTA.COM.TW/
花蓮租車旅遊網 HTTP://WWW.HUA-LIEN.COM/TTA
花蓮旅遊推薦 HTTP://WWW.HLTOUR.SSP.TW
花蓮旅遊推薦 HTTP://WWW.TAIWANHUALIEN.COM/
花蓮溯溪資訊 HTTP://BLOG.XUITE.NET/GSTONEIVYCO/TRAV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