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現代的你?-新一代原住民藝術家創作聯展


展覽日期:10495()~104() 
展覽地點:松園別館2樓展場 (花蓮市松園街65) 
Wata (
花蓮市新港街14) 
開幕茶會/表演:10495()下午2(松園) 
藝術座談會:10495()下午3
在現代化的發展過程中,新一代的原住民創作者已進入全球化的生活環境,他們不是要再現祖先的樣態,而是成為自己,認同自己現代的樣子,有文化亦有技術和創造;他們談的不再是「我是誰?」,而是想「認識自己」,而這個「自己」更擴大成為一個「族群」的脈絡。 

此次參展的藝術家包括:阿美族的撒部噶照、伊祐噶照、賽德克族林介文、太魯閣族的東冬侯溫、卑南族的林琳、卑南/西拉雅族的王昱心等6位藝術家,展出類別包含漂流木裝置藝術、編織、陶藝及錄像藝術等。對於這幾位藝術家來說,傳統養分已進入到更為內化的狀態,從上一輩藝術家「去原住民」化,到現在更自信的看待「原住民」的命題,從中發掘嶄新的創作能量。 

策展題目《現代的你?新一代原住民藝術家創作聯展》,「你」是關注參展的61970年代後出生的藝術家,其創作內涵與藝術表現;「現代」是希望從五位新一代藝術家的作品中,劃出時代並微觀跨世代台灣原住民藝術的發展。 

《現代的你?》期望能深入瞭解生活在花蓮的這群藝術家其創作的內涵及藝術表現,也希望讓多獲獎項的他們能有機會讓更多人認識。上一輩藝術家拉黑子達立夫面對新一代藝術家的提問:「沒有了包袱和束縛,是否更努力/大膽創作?有了更多的時間,是否有累積/更成熟?」透過此次的展覽,或許我們可以清楚看見新一代的樣子!

撒部噶照
_存在的感受與思維

林琳_重返野性海洋

林介文
_我們的詩

伊祐噶照
_海洋變奏曲

王昱心
_知其白守其黑II

花蓮租車包車資訊 HTTP://WWW.HL-TTA.COM.TW/
花蓮租車旅遊網 HTTP://WWW.HUA-LIEN.COM/TTA
花蓮旅遊推薦 HTTP://WWW.TAIWANHUALIEN.COM/

旅遊相關諮詢-艾咪兔旅行社
電話:(038)84655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