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探訪華東部落小旅行

花蓮市公所積極推廣觀光並發展原住民產業生根,推動部落文化觀光遊程,帶領小眾遊客進入部落探訪獨特的人、事、物、景,也培育在地導覽人才,今天下午在華東部落試辦「深度慢遊體驗」,讓遊客一窺華東部落工藝師創作過程、體驗在地無毒農業生產、原生態導覽、原民串珠工藝體驗等,讓現代人忘卻煩憂,重返「桃花源」般的純樸田園。

花蓮市公所配合原民會政策,積極推展原住民產業發展,依不同區域之族群文化及地理特色,規劃原住民族地區套裝旅遊行程,讓原住民部落旅遊更具深度及多元性,讓遊客親身體驗原住民文化與原鄉之美,並推廣原住民族在地觀光產業與提升其產業競爭力。
市公所整合轄內部落人、文地、景、產業,規劃,扶植的華東(大本)部落及嘎尼按部落,依其部落屬性,發展適合推動部落慢活之旅的遊程,18日在華東部落試辦「「深度慢遊體驗」,讓遊客一窺華東部落工藝師創作過程、體驗在地無毒農業生產、原生態導覽、原民串珠工藝體驗等,讓現代人忘卻煩憂,重返「桃花源」般的純樸田園。
今天下午1:30,由部落培植的導覽人員林秀英,展開華東部落漫遊之旅,他們先介紹大本部落名字的由來,也帶領遊客一覽由部落族人一手打理的生態池。這幾年市公所爭取職訓經費,在華東部落推廣無毒農業,利用家戶左右的閒置空地,闢建為農地,恢復阿美族的「換工」傳統,讓「花園即農田」的概念得以落實,導覽人員利用農田裡採收的韭菜,製作成原民風味的韭菜水餃,分享給遊客,一起感受大自然豐厚的恩賜。
華東部落堪稱是市區近郊的「藝術村」,村內有木雕師陳建造、石雕師鄭詠鐸在此創作,他們的藝術創作實況也讓遊客目不暇給,此行也安排串珠工藝體驗,讓遊客滿載而歸。



市公所表示,為原住民族人創造更好的展售環境、厚植創作實力、增加部落族人收益,是市公所重要的施政目標,市公所力推洄瀾人文的施政目標,希望將走馬看花的旅遊方式,導向深度遊覽、深入花蓮市巷弄、社區、部落,感受不同的人文氣息,市公所推動原民部落文化觀光發展,除了打造部落市集、進行環境綠美化以外,並建置觀光解說牌,同時研發原住民風味餐、推動原民農產行銷,建立共同品牌,透過品牌行銷的方式,打響花蓮原住民觀光。
花蓮租車包車資訊 HTTP://WWW.HL-TTA.COM.TW/

花蓮租車旅遊網 HTTP://WWW.HUA-LIEN.COM/TTA

花蓮旅遊推薦 HTTP://WWW.TAIWANHUALIEN.COM/






旅遊相關諮詢-艾咪兔旅行社

電話:(038)84655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