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楓林步道 看見花蓮

位於花蓮縣吉安鄉福興村全長近3公里的「楓林步道」,沿途種植了各種花卉,春天一到,杜鵑、梅花、桃花相繼盛開,花丁子及馬櫻丹相互爭豔;到了秋季,漫步在火紅色的楓葉林中有如置身於詩畫之中,令人難以忘懷。

春花秋楓 四季皆宜
從福興村進入,車行還需一小段路,才真正抵達楓林步道的入口,這裡闢有停車的空間。楓林步道沿途共設置6座觀景台,海拔約300至400公尺,單程步行時間約為2小時,步道坡度緩和,行走不費力,可以騎單車、機車,甚至開車任選一段步行,是一處適合親子同樂踏青遊春郊的好去處。
天氣晴朗時,從步道高處一眼望去,花蓮市景、美崙山、太平洋、花東縱谷、海岸山脈甚至清水斷崖、七星潭盡收眼底,藍天碧海的美麗景緻,彷彿「看見台灣」紀錄片的美景夢幻浮現,180度視野的花蓮全部都在腳底下。
從入口處來到第一觀景台,已能看見些許棋盤式農田的身影。過去日人移民屯墾出今日花蓮人朝夕生活的所在,吉野移民村共有3個聚落,棋盤式街道與方正的田園是移民村特有景觀。而遠處翠綠的美崙山,宛如市區一塊綠肺,靜靜吐納。
花蓮旅遊服務專線:03-8465535
花蓮旅遊包車租車:03-8465558
花蓮旅遊資訊官網:www.h-tta.com
花蓮租車旅遊官網:www.hua-lien.com/tta
花蓮租車資訊官網:www.hualien-tta.com/
合豐汽車機車租賃公司Line ID0384655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