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鳳林讚炭工房


「讚炭工房」位於好山好水純淨樸實的花蓮縣鳯林鎮,「讚炭工坊」在一片青翠山領環繞之中顯得格外舒適寫意,在這青山綠水的環境之中,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教授劉得劭先生以最專業的製窯技術,集採4~5年的孟宗竹,以1000到1200度的高熱溫度焙製出新世紀裡的珍貴寶藏-竹炭,為人類創造優質生活環境。竹炭在日本享有『黑鑽石』之稱,許多日本旅宿業者的利用竹炭做成住房、衛浴的裝飾品,是近年風行日本的產品,國內亦逐漸流行,應用到生活中許多物品上。

此杯係以1100度的高溫燒製而成。盛裝入飲料後飲用,倍覺甘甜,故名「甘杯」

將竹炭置於開水中,可以看見竹炭上迅速冒泡,其水拿來泡茶、煮咖啡都格外的香醇潤喉。竹炭內含礦物質,礦物質會溶解於水中,用來煮飯、泡茶或泡咖啡,都變得更加香醇可口。

竹炭可以吸附雜質的功效眾所周知,將其顆粒細微化後融入各式口味的冰淇淋,除了顏色較黑以外,口味口感均不變,好吃又可口。
★『讚炭工房』所燒製的高溫竹炭與竹酢液,係採用台灣中央山脈高山孟宗竹(約4-5年份),以特殊燒窯技術,先將竹材蒸餾收集竹酢液,再依產品用途分別以900~1000℃、1100~1200℃等不同溫度,高溫燒成竹炭的      燒製技術,燒成技術先進,成炭效果穩定,表面呈色黑灰帶銀輝色澤,炭質堅實聲音清脆。竹酢液經蒸餾後,靜置沉澱六個月,再經低壓蒸餾兩次,顏色透明微帶透黃色,竹酢質地精純稍帶蒸餾時之竹煙味。

資訊及圖片來源:http://tw.tranews.com/

友善連結 :
花蓮美食,住宿,行程,導遊,領隊,包車,出租車,計程車,打的士,TAXI旅遊網:
旅游车,农家乐(家庭旅馆,便民招待所),自行车(单车),个人游,台湾热点(花莲热点),
旅游农业,涉外宾馆,自驾游,出租车(的士),摩的,高铁(动车组)
花蓮租車包車資訊 HTTP://WWW.HL-TTA.COM.TW
花蓮租車旅遊網 HTTP://WWW.HUA-LIEN.COM/TTA
花蓮旅遊推薦 HLTOUR.SSP.TW
花蓮旅遊推薦 WWW.TAIWANHUALIE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