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2014觀光洄瀾文化祭月月精彩

 從六月中旬開始直至十二月,有包括日、閩、阿美、撒奇萊雅、客以及漢民族等不同的主題活動特色,讓遊客的花蓮之旅「月月有精彩‧次次不一樣」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花蓮市,感受獨特的文化魅力之旅。
市公所文化祭-09.jpg
花蓮是觀光大縣,除了縣長全力拚觀光外,花蓮市則規劃了不同主題的人文之旅,呈現出花蓮市族群融合的特色,而花蓮市在下半年度有四個文化館舍將陸續開館營運,分別有敖幼祥漫畫教室、花蓮市政館、洄瀾人文館與大陳故事館,各館舍靜態呈現花蓮市各族群文化與生活,讓遊客感受到花蓮多元族群融合的文化特色。
市公所文化祭-03.jpg
花蓮市下半年度各項文化觀光活動,從六月開始,首先登場的是「洄瀾將軍府浴衣節」,民眾可以穿著浴衣,在充滿日本風情的將軍府漫步,感受「小京都」的魅力;七~八月份,民眾則可以前往部落參加豐年祭,體驗阿美族傳統文化的精髓。
市公所文化祭-04.jpg

市公所文化祭-05.jpg
八月二十七日將以「閩南」為主題,舉辦「奇萊平野第一庄—十六股先民文化節」活動,田智宣說,花蓮市的開拓與閩南族群的遷徙息息相關,兩百年前的閩南先民,在十六股開墾,也開啟奇萊平原發開史,這是花蓮市珍貴的文化資產與全民記憶。
市公所文化祭-06.jpg

市公所-森巴-05.jpg
在九月份則有熱情的森巴嘉年華踩街活動,今年是花蓮市第三度舉辦森巴踩街,屆時除了有熱情的舞者、動感的音樂節奏以外,還有各社區民眾創作的大型玩偶,熱情與活力將點燃整個花蓮市。
市公所文化祭-01.jpg

火神祭-03.jpg
田市長表示,百年前的奇萊平原,是撒奇萊雅族勇士的獵場,這個族群的歷史故事,記載了花蓮市開發的另一面,每年十月份就是該族年度重要祭典—火神祭舉辦的時間,市公所也透過聯合行銷的機會,將該族群獨特的祭典介紹給大家。
而11月則配合客家文化節推出「洄瀾好客童玩趣」,以伯公廟為基地,傳承客家古早童玩以及客家先民扛屋拓墾的歷史。
市公所文化祭-02.jpg

市公所-客家-04.jpg
今年的壓軸活動則是「大陳阮弼真君文化祭」,去年市公所成功舉辦大陳觀光文化節活動後,讓更多人認識「神隱」在花蓮市的大陳社區,他們獨特的音樂、飲食風俗、信仰文化等,都展現截然不同文化特色。

田智宣表示,今年是花蓮市的「文化觀光啟動年」,五月份市公所首次北上參加台北旅展,行銷2014洄瀾文化祭,大獲民眾好評,市公所希望結合更多不同的文化觀光元素,讓花蓮市的小旅行更有特色,市公所也戮力打造友善、整潔的觀光環境,讓所有旅花遊客能夠賓至如歸。
與會貴賓包括市長田智宣、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副主席吳施鴻、縣議員施金樹、笛布斯‧顗賚、林秋美、市民代表蕭民隆、韓林梅、李建興、林宗昆、吳東昇、魏嘉彥、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族群委員黃德勇、縣府文化局與客家事務處也派員參加、各里里長、花蓮市客家諮詢委員們、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各部落頭目與婦女幹部均應邀出席。

花蓮市各項觀光文化活動一覽表
6/17~7/19 洄瀾將軍府浴衣祭
7/26~8/24 花蓮市各部落原住民豐年祭(舉辦時間請上花蓮市公所網站查詢)
8/27 奇萊平野第一庄--十六股先民文化節
9/13 洄瀾國際森巴嘉年華
10/4 撒奇萊雅族火神祭
11月 洄瀾好客童玩趣
12/4 大陳阮弼真君文化祭
資料及圖片來源:http://www.poja.com.tw/
友善連結 :
花蓮美食,住宿,行程,導遊,領隊,包車,出租車,計程車,打的士,TAXI旅遊網:
旅游车,农家乐(家庭旅馆,便民招待所),自行车(单车),个人游,台湾热点(花莲热点),旅游农业,涉外宾馆,自驾游,出租车(的士),摩的,高铁(动车组)
花蓮租車包車資訊 HTTP://WWW.HL-TTA.COM.TW/
花蓮租車旅遊網 HTTP://WWW.HUA-LIEN.COM/TTA
花蓮旅遊推薦 HTTP://WWW.HLTOUR.SSP.TW
花蓮旅遊推薦 HTTP://WWW.TAIWANHUALIEN.COM/
花蓮溯溪資訊 HTTP://BLOG.XUITE.NET/GSTONEIVYCO/TRAV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